阿壳

和王俊凯王源一起好好长大

结婚

#第三人称 婚礼策划师视角

#授权几个星期前就要到啦 到现在才发是我太懒不好意思

#文力不足抱歉 全是我瞎掰 尽力啦

#会有拜访番外(?)

#视频链接戳这:【凯源】Eternal(婚礼剧情)

 

1.

2024年9月21日,王俊凯王源出柜,离当年两人第一次相见,有十多年之久,该骂的也骂完了,该祝福的也都祝福完了,下面就是婚礼环节。

2.

我倒是没想到会成为他们俩的婚礼策划师。

很突然的一个单子,匆匆赶到一个咖啡馆,这里环境不错,很适合明星出入。

到那儿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一个玩手机一个在旁边看,虽然不是什么亲昵的动作,可在这儿偏偏滋生出点儿感情来,专注的神情好像能天长地久一样。

我连忙坐到对面的沙发上:“对不起啊,来的有点晚,晚高峰有点堵。”,王俊凯抬起头说:“没事,反正我们也不急。”又寒暄了几句,两个小孩挺有礼貌的,虽说年少成名,可是也见不到那种被宠坏了的目中无人,听说这几年来个人成就都挺高,黑粉也没有以前这么多,不是没有道理的。

实话实说,一几年红起来的时候我正上高三,忙的焦头烂额,每月回一次家,班里只有学习的紧张气氛,也自然无心关注八卦了,所以我只知道这个组合,并没有了解太多。大学时我成了腐女,有自己喜爱的cp,也成天面对一方屏幕傻笑,可经历三五波折,终究没撑下来,脱饭那天在微博上闲逛,看见他们的西皮饭好像在炸公司,顿时生出很多好感,青春年纪,放肆喜欢两个人,值得。此后毕业,风风雨雨,家长里短,再也无暇管什么明星耽美,后来王俊凯王源高调出柜,也算是很大动静了,想起多年前《洋葱》一见,当时唏嘘感慨一番,也很快忘却,直到今天邀请我来策划婚礼。

近年来接过的婚礼不少,面对这两个肩负一代少年少女青春的人,还真有点无从下手。

“那我们开始啰,想先听听两位的意见,有什么想法可以说出来听听。”

两个人互相看看,出乎意料的腼腆。王俊凯用胳膊肘捅捅王源,欲言又止的样子,王源瞥了他一眼开口道:“我们也不想太隆重啦,权当一次仪式,只不过希望给大家一个交代,我和王俊凯又不是没一起走过红毯,看大家都挺期待的,才确定下来,那就最简单的草坪吧。”

“草坪?要准备第二手方案了,如果当天下雨的话就在宾馆办吗?”

王俊凯开始说话了:“不一定能下雨,王源儿可是晴天娃娃。”他边说边看旁边的人,王源骄傲的挺起身给我递了一个得意的眼神,“我们准备在七一五办,以前七一五从来没有坏天气,就算前一天电闪雷鸣道这一天也都好的差不多了,特别神奇你知道吗?”

我心里暗暗抨击这个不靠谱的观点,明面上问:“七一五?有什么特别的含义吗?”

王源抿抿嘴,有点害羞:“我们俩在七一五合唱了第一首歌嘛,所以那些粉丝就把这个日子当成特别重要的节日来对待,每年那个时候都会有很多人来重庆的。”

所以算是个定情歌?也是很浪漫啦。

王俊凯对这事挺骄傲的:“人特别多你知道吗,那次我们正好没有活动,就偷偷跑出去看,到处都是拿着手幅的人,听说她们还有观影会,说实话我还真的挺想去看的。”王俊凯说的时候王源在一旁笑,眼睛弯弯的。

我在对面看着,突然明白了这两个孩子能吸引很多西皮饭的原因,他们真实,可爱,有活力,不做作,透过相隔的屏幕,可以看到炽热的灵魂和满腔的喜欢,即使他们和以前相比学会了掩饰喜怒哀乐,可是从小养成的习惯改不掉,携带在潜意识里,我突然有点后悔没有陪他们走十年了。

不知道为什么,话题越跑越偏,几乎快变成两个人的茶话会,我不得不重新捡起话题,这才刚开始就耗费这么长时间,也是很难做。所幸他们俩的意见出奇的统一,无论是酒店,服装还是背景音乐,婚礼主题都一气呵成,也许几年下来这个话题幻想了很多次,或者从小到大而来的默契。

唯一的小插曲就是喜糖的确定,本来也没到特别精细的时候,只需要大体定一下,王源冷不丁的冒出一句话:“哎王俊凯你还记得以前看阿姨们结婚做的喜糖吗?还有糖盒子,我想要好久了,用的都是蓝绿色,上面还有咱俩的卡通画叻,超级可爱,我们可不可以也这样做啊?”

王俊凯想了一会儿:“啊我知道,是挺好玩的,可是要拿到授权才能做吧,那个画手的授权很难拿的。”

王源:“哦。”

我真的要被他们俩萌化啦,大学时候见到那对已经散了的cp的心动突然浮上来,明明都这么大了,在外人面前也都是狂炫酷霸拽的设定,怎么一到独处时就变了个人似的,也许真的在对方面前才最不用顾忌吧,打个可能不恰当的例子:家里经济最困难的时候,我爸压力很重,可他在外面也不表现,直到某次回家才对着我妈放声痛哭,把最近的压力都托出来,也不顾忌面子之类的了。

我回想起当年在微博上看到的他们俩的粉丝,突然很感兴趣:“到底是怎样的粉丝啊,能让正主都佩服。”

王源说:“特别特别好的那种。”

王俊凯说:“中文名字叫蟹粉小汤圆。”那还有英文名字?“KYO,Only for Karry and Roy。”

又聊了一会儿,总算有了个大概,告别时已经挺晚的了,他们俩开了车过来,也许是单买套房子吧,我也不太清楚,自己坐车回去,临走前瞄了下两个人的身影,腿真长,真帅。

3.

回到家开电脑,突然想起萌过的唯一一对cp,早都分别结婚生子了,不知道什么促使着我打开贴吧,头像已经黑了,最顶端的帖子是祝福其中一个人新婚快乐,底下回复很多,最后几页是近些天的事情,居然还涉及到了王俊凯和王源出柜,大概他俩的这一举动,是被每一个腐女标识为里程碑的事件吧。又费了番波折找到一篇经典完结文的txt,一边吃橘子一边看,心里不复从前澎湃,果真是be了,再嘲笑自己怎么突然这么矫情。

刷微博的时候,搜了#凯源#话题,因为涉及到七一五的纪念日,也是出柜后的第一个纪念日,所以随便一条po都催人泪下的感觉。我是要睡觉的时候,随手戳进一个粉丝做的结婚视频,很长,从刚开始说起,像是目睹一段感情,从埋下种子,抽芽,颤颤巍巍接受风吹雨打,再到扎根地底,枝繁叶茂,竟然要哭出来。我看过的婚礼视频不少,第一次如此失控,之前对于凯源的婚礼还有点不确定因素,看完之后竟有了把握,它不用一切多余的东西,也不要所有文艺唯美的环节,只需要平平淡淡,只要两个人出现,王俊凯王源在一起,便能击溃所有人的心理防线。

下决心好好做,不仅以一个婚礼策划师的身份,还有另一家西皮饭送上的最真挚的祝福。

4.

那个夜晚以后我忙活了好一阵子,凯源也推了近期行程过来,然后不知不觉就到了七一五。

5.

早上已经他俩换好衣服了,王俊凯问:“紧张吗,源源?”王源笑着回答:“有你在,不紧张。”难得从他们口中听到如此暧昧的对话,我总以为他们经历很多,像我的父母一样老夫老妻很平淡,可突然意识到两个人不过二十几岁的年龄呐,以后的路长着呐。

一切环节都很顺利,我看着王俊凯和王源从红毯上走过来,又想起那天视频里两人的走红毯剪辑,从两个小男孩,到两个小少年,直至两个年轻人,众多景象模糊在眼前,然而现在真真实实呈现于眼前的,还是我接触最多的凯源。

然后开始播放视频,是去年王俊凯生日会上的场景,源源给他写了一封信:“小凯,今天是你25岁生日,这是我们一起走过的第几年了呢,远远超过当初的十年之约了吧。从小到大,你一直在照顾我,包容我,虽然我不常表达,可是我也很珍惜你哦。感觉一辈子的时间都和你一起度过了,以后的日子,也多多关照咯。那么,作为生日礼物,去年生日你问我的那个问题,我现在回答你吧——”

“王源,你现在要结婚吗?”

“我愿意。”

视频里的王源抬起头,说出这三个字,他说的很有力也很郑重,仿佛把一生都托付了出去,眼睛里有羞涩有勇敢,满心的喜欢好像溢出来到眼睛里,他看向王俊凯,那人露出了虎牙,像早已经预料到却不能抑制住的欣喜,两个人的眼睛都亮亮的,温柔宇宙里的冬季阳光大抵如此。

后来还有一系列的历史回顾,真的可以称上“那些年”发生过的事了,不知不觉间,凯源很多故事,很多经历,很多对话,都是铭记于心无法割舍的——

“就那个iPhone5的耳机,他说iPhone5他买不起,他就送了我个耳机。”

“舞该跳的时候认真跳,饭该吃的时候认真吃。”

“我们还有一个十年,两个十年,三个十年,讲未来要说的话。”

“王俊凯,对人又好又温柔。”

“我和王俊凯是很好的好朋友,好同学。”

“然后他就喜欢装酷然后装又装不像。”“嗯你就喜欢装可爱。”“那我装的像啊!”“没说你装的不像。”

“王源儿的缺点就是,挑食吧。”

“小凯的优点就是话太多…啊缺点就是话太多”

“我喜欢你,很意外吧?”

“我爱你!”

“一心一意!”“一生一世!”

我简直不能控制自己的眼泪留下来,好像什么东西在今天做了个了结,很圆满的了结,以前的日子——也许就是所谓年少轻狂的时候,于今天结束。

王俊凯和王源在下面看的很欢乐,往对方旁边偏偏头说话,还不时向屏幕那儿指指,好像是在回忆吧。

因为是全网直播,所以微博上早就炸开了,工作时刷微博好像是不务正业,可一看到就停不下来了。

有无数的人在说:“今日与子同袍,共享盛世王朝。”

有人说:“你们一定会幸福。”

有人说:“当然还要一起走下去。”

有人说:“我死也甘愿了吧。”

有人说:“这才是我等的十年之约。”

有人说:“哭了,我大概已经等不到这样的感情和这样的人了吧。”

有人说:“我们要饭的久一点。”

有人说:“一起走吧王先生,你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有人说:“真的一辈子就饭这么一对真人cp了。”

有人说:“KY IS REAL。”

我几乎呆在了手机前,多少勇气才能支撑一个西皮饭群体啊,多大的底气才能维持十年不散啊,这可以说是奇迹,无论王俊凯和王源,还是蟹粉小汤圆,都是我曾见过的,最美好的,奇迹。

实在描绘不出来心里的一切感动与震撼。

后面的环节很完美,没有出什么差错,婚礼也算是到了尾声。

也没有什么可遗憾的了,王俊凯王源,两位歌手,是小竹马,也是备受争议的cp,缘起《夏秋》合唱,相熟于2013年至2014年初期,朦胧中有一段暗恋,2014年参加完快本之后正式戳破了感情,此后在全国人民的注视下偷偷恋爱,吵过架,也摔过门,看起来与其他情侣一样,可也有很大不同,也许是宿命使然,两个人的默契很高,跌跌撞撞一路走来,在乐坛有了地位,最近完成婚礼,正式回应“凯源”这一说法。十多年来,“凯源”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也是一代人的迫切希望,衷心的祝愿王俊凯和王源能好好在一起。

6.

八九点钟,我走在街上——这儿是重庆,随处可见蓝绿色。在公交站台,地铁站台,姑娘们手腕上绑的丝带,还有不太引人注目的一群人,年龄三十多岁左右,丝带系在包上,对这个城市好像很熟悉,但偏偏不是本地人,她们八成是最早的一批人了,也许早就脱饭,奔波而来是因为内心的一种执念,是为感受少年时光。

我慢慢的走,一个年轻的姑娘在我身后打电话,声音虽然不是很大,可我能听到一点,她说:“哎呀凯源真是太萌了呀···最近好像没有行程···对我在重庆···终于领到礼包周边啦,好开心啊···”

手机震动,打开一看是王源给我发微信:真的很谢谢你,婚礼很棒,我还记忆犹新叻,王俊凯还在睡觉,我偷偷拿过来手机的,昨天还说要请你来我们家做客,什么时候有时间?

刚想回复,又发来一条:不聊啦我看老王快醒了,别忘通知我时间啊,好收拾,最近家里特别乱qaq

我收了手机,以前幻想过多少次的相处日常,真切的存在于字里行间,美梦成真的感觉,真好。

评论(19)
热度(170)

© 阿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