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壳

和王俊凯王源一起好好长大

你还记得凯源合唱吗?讲一讲我所经历过的吧。

这篇lo看的我战栗,妹子你讲的太好了,有我想说的话。

大白( *Oωo)✄╰ひ╯:

2014年2.3月

B站首页看到男自,带着满满的不屑点开链接。

“演技真浮夸啊,拍这个好羞耻啊”我是这么想着的,却又点开了那个up主的空间寻找剩下的视频,那个时候我大约是励志要当一个嘲讽他们的人的。

然后我看到了很多属于他们的翻唱,我想,那就点进去看看吧。

然后一发不可收拾。

我以为这是个双人组合,想着小孩带着梦想认真唱歌的样子真的很美好啊,就第一次用微博关注了三次元明星,毕竟我原本是一个二次元,对国内各种明星什么的一点都不懂,华语歌曲更是不会出现在我的曲单里。

在关注他们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是个团体,叫tfb。

我想,哦,那就看看能帮这个组合走多远吧。开始跟着微博上凯源吧,第一批cpf给他们上榜的《魔法城堡》打榜。为了打榜特意装了两个浏览器,因为一直听真的很累(笑)。大家都经历过那段时期吧,盯着榜单看花了眼,帐号用到蒙了都分不清哪个用过哪个没用过。

这大概是我那个时候最开心的时候吧,因为是为了凯源,他们想唱歌,想当合格的爱豆。我们没有什么人脉能力,那就用流量创造奇迹吧。

接着《魔法城堡》一直在榜单上高居不下,很多业内人士甚至以为这是一个很有财力的公司花了大价钱在炸出水花。但是我们自己知道,凯源吧有多少人为这个拼成傻逼被人嘲笑。

这一次是真的有了回应,tfb因为榜单的骄人成绩被邀请出席415。

我想,凯源也能站在大舞台上唱歌了,真好。

2014年4月

出席415不够,我们想许凯源一个很好的未来,就算只是一个空名号的人气奖,但至少这个奖牌是他们走向主流音乐界的一个敲门砖。所以那晚我们倾尽全力,这就是一个拼花钱的奖项,自称怪阿姨的我们还是有这个经济能力的。

为什么这么水的奖项也这么拼?毕竟那个时候他们都没有名气,甚至被叫上名领奖时会让观众询问“哪里冒出来”。更重要的是,我们知道这个公司真的没能力。错过这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才能再出现在大众媒体面前。

最后tfb作为一个杀出来的黑马,迅速吸引了各个媒体的视线。毕竟13年8月出道后没有水花,14年4月忽然拿下一个奖项的组合,一个平均年龄14的组合,一个国产的组合,怎么样写都是急剧吸引力的吧。

中国的偶像组合市场这一块,日本来啃过,韩国来啃过,国内大的娱乐公司也啃过,但是都没啃下来。凭什么一个可以说是不专业,被粉丝称为“少年宫”的小公司拿了下来。

我不知道后面是因为什么,我只知道最开始肯定是因为男自和凯源合唱首先引入的大批人气,以及用这人气所拿到的415奖项。

这就是两个重要的转折点。你不可能抹杀。没有男自,合唱,就不可能有那一批为415 打榜,投票的我们。这个组合现在也更不可能站在大众面前。

对了,还有415前的打榜,凯源家第一个开始统筹奋斗打榜,最后公司感谢的时候却没有我们的名分呢。直到我们去讲才将我们凯源吧补充进入。可是to签呢?还是没给。

2014年5月

然后是快本吧,第一次站上知名的综艺,小凯源源用自己的优良表现跟合唱《蒲公英的约定》吸引到更多的关注。

那时候我每天看着小凯源源的粉丝数在增长,我真的很开心,想着喜欢他们的人变多了,更多的人认识到了他们的好,感觉自己能帮助他们实现自由唱歌的梦想了,中二之魂简直要燃烧起来了。

那个时候饭圈开始形成,站子跟雨后春笋一般冒了出来。那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饭圈。过去的全国后援会被大换血,新站子成为了这个新生饭圈的顶梁柱,也是那个时候,开始慢慢出现要均衡三人人气势力的声音。

“凯源领进门,xx成男神”这个称号曾经被多少傻白甜,以为是玩笑挂在嘴边,还有小凯源源的黑梗。(不想再提出来,当初玩这些梗玩得开心的人现在在哪,大家都知道)

你会说这话确实是开玩笑呀,怎么现在那么开不起玩笑,现在的一些人还在追忆过去的这些话,说那时候的饭圈多好多好,多开的起玩笑。

我只能说对不起,那大概是因为你饭的跟我饭的不是同一个人吧。

那个时候小凯源源被粉丝刷黑梗贴不好的标签,而那些刷黑梗的人却同时在另一边帮人家均衡实力人气,贴男神全能便签。

在小凯源源2014年4.5月份的微博评论下面,永远充斥着“xx也很棒,你们关注他啊”,没忘吧。甚至有团饭大大直接说“为了平衡粉丝数,我们取关小凯源源吧”。卖安利卖到别人地盘的人,为了一个人,伤害其他两个人的团饭,大概是让我那个时候最不可置信的却又真实的存在了。

再然后,或许是他们本身实力确实不够,也或许是公司确实无能,或许更多的是国人对这一切的不屑与质疑。批评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多,粉丝无论回答什么都只能沦落到被贴“脑残”标签,而喜欢凯源的粉丝,更是被自己人打上“要小孩maifu”的名号。

那个时候“凯源”两字tag一旦出现在热门,就会被所有团饭要求删除。说影响不好。为了刷凯源我们甚至想出了暗号tag,“王炸”熟悉么?就是在这个被人打压的环境下诞生的。

那个时候我是一个还带着团魂二字的凯源饭,还不是个凯源唯。组合有活动时要给组合刷tag,给三家刷tag。有一天我刷完小凯源源的tag后,对着队友的tag愣神了很久,因为我发现我竟然没有什么话想跟他说。

那个时候我才隐约有感觉,我爱屋及乌的范围就到此为止了。我才忽然明白了很多事,我已经被绑架很久了。

对,我就是开始被“凯源领进门,xx成男神”洗脑了的人,甚至脑子抽到把这句话放在了我的微博简介里,小心翼翼的给“凯源”tag披上“王炸”的外套,甚至跟风取关过凯源,还傻到只给我舍友安利xx的舞蹈视频。我就是自己不敢相信的那个傻逼存在。

我那是还是顶着团魂这两个字的,所有有团,有团魂的大大都在告诉你,要平衡,要均等,身边的人也都在这么做,我跟风了,大概是因为不想变成异类吧,大概是怕别人指责吧。

挺奇妙的,我那时数着三家微博tag过日子,明明我是最喜欢他们的,却不敢让小凯源源的微博多一些。因为我头上还顶着个团魂两字,担着一份义务。因为作为团饭你刷凯源多了就会变成异类,只有凯源。

而现在,多少高喊着我是团饭的人那里,基本只刷一个人的信息。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多人明明对另两个人爱的不够还要占着团饭的名头。“因为我也喜欢剩下两个啊”“因为他们是一体的”“我又不讨厌他们两个”哦,原来这么不均等的爱都可以这么掩饰过去。

那很多凯源家的孩子都能是团饭,因为我们只是更喜欢两个人而对第三个人不抱敌意,比你们只喜欢一个人还多了呢。

但是我们不愿意用团这个名号, 我们最喜欢的是两个小朋友,既然爱不平衡,就不去占用人家的名头。 谁不知道披着团皮好办事。我们不会因为自己49+49+2的那一份2而将自己包装成团饭,你们会为自己98+1+1的那两个1为自己披上团皮。 

现在看来,我大概知道为什么团饭是四叶草了,真正的团饭跟四叶草一样稀有。

2014年7月

7.15那天,公司发了一条微博,关于夏秋的。

我不记得当时的心情了,但是肯定有不敢相信,不敢相信这竟然真的。你看,我都被煮到这个份上了,公司承认凯源夏秋合唱竟然不是理所应当,而是让我不敢置信。我犹记得团饭都炸了吧,说公司不重视xx。那时候我就想问,凯源早于团,甚至夏秋合唱都早于团,你们凭什么不给家族(现在被改名字为组合微博,前身是家族微博)肯定他们的夏秋合唱。但是简介里面还有团魂这两字。我最后一次忍住了。

2014年8月

黑色8月吧。

团饭早早联合个站跟团站要艹橙海,凯源家二宝站作为双人应援站,也想加入联合应援,被拒。只好联合自家的站子做应援。筹备应援快结束时,告诉我们说不给用个人色,只能用橙色。二宝他们只好放下已经准备好的蓝绿手幅,重新定制了橙色的凯源手幅。后来联合应援说要吸纳qk的征程进去,我当时就傻了,凭什么二宝也是双人应援就不让二宝进。然后看到了一些流露出来的截图,我大概明白了。从那一天起我的简介里面就写着凯源,对外有团魂了。现在想来,团魂二字大概是那时候的我还对这个饭圈的团饭抱有希望吧。放在现在看,真的很可笑。

qk的站子最后进去没我没再关注了,我只记得8.3那天,被人领走的橙色凯源手幅被人用笔在上面写字不给举,只记得凯源家的孩子领到那张让人崩溃的卡片时留下的难过的话,只记得全场喊队友名字的repo。我只知道8.3号那天,一批一批的站子跟个人黑了头像。我正式死了心,转了凯源唯,团魂二字就是笑话。

2014年8.3至今

后来吧,凯源家决定硬气起来,用能力说话。之后我们在公司淘宝(对,这个公司就是走的淘宝营销路线)不可忽视的购买力,坚持用凯源的名义跟着凯源做公益,刷热度也不在话下。我们为的什么,我们就需要时代峰俊正视我们这个团体。我们的爱不比团饭,唯饭少,他们的爱更不比我们的高贵。我们的能力也不比他们弱,我们凭什么不能被公司正视?

我们用最温和的方法向公司表达我们的诉求,715的夏秋应援甚至连媒体都没能轻视我们。公司看见了,却无视我们。无视我们一直以来做的事情,无论是公益还是应援或者是其他的一切。公司从来没有对我们这个团体的努力贡献做出肯定。

今年二周年的记录上没有合唱,没有男自,没有这两个真正让你还能有“二周年”的东西。公司你直接抹杀掉男自跟合唱的存在,你也是在抹杀为这两者而奋斗过的我们的存在。

更有甚者(一些跳脚人士,说的就是你),将我们求合唱说是要求两个孩子maifu给我们看,我真的只能喊冤。你这样说的时候凤凰传奇答应了么?羽泉答应了么?she答应了么?twins答应了么?

我还是那句话,你听到凯源合唱时,脑海里就建立起合唱=maifu,那你的思想到底是有多龌龊肮脏?这就是你心理的真实想法吧?

我们从来只求合唱,不要将你心里那些龌龊的心思强加于我们头上。自己眼睛里面镶着肮脏的镜片就不要说你看到的都是脏的,我谢谢你了。

2015年8.16

我们让这个公司出现在光鲜亮丽的场合,这个公司现在却是让我们连一个合唱都等不到,让我们一个50亿阅读量的“凯源”tag没法领回家,让我们轰动媒体的应援公益得不到任何回报的白眼狼。我们沉默了1年,用尽各种方式都被拒之门外,那我们也只能最后为自己的权益反抗了,这次tag是我们对公司的最后总结了,希望你喜欢。

最后,谢谢看到这里一直不明所以唠嗑的你,其实还有很多想说的,公司的能力怎么不足,不能保护旗下艺人不被营销号黑,怎么纵容小凯源源的虚假黑料满天飞。而我,一个曾经有团魂的人是怎么转变成为凯源唯的。但是真的语死早,我只能说,我回归初心。当初因为他们两个我爱屋及乌对这个组合,对这个公司好,现在,我只是收回那一部分。

这一次,不一定会有结果,却是我们这个被温水煮的青蛙的挣扎了。

关于合唱:

从12年起10首左右的合唱,13年递减,到合唱一直在减少,14年只有2首,15年了1首。(老了,数据记不清了)公司一直在慢慢消磨我们对合唱的期望。从去年520开始,我们就一直在对自己说,你看,我们有蒲公英的约定了。715没有合唱时,我们也安慰自己,没事,公司发微博了。然后年底的雪人虽然是带上了家族的人,但是好歹也有他俩的合唱吧。等等吧,等等吧,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就这么安慰着自己走过半年,终于等到一首明天你好,可是也被冠上各种名号。期待了很久的二周年又失望了。合唱越来越难听到了,我是真的不懂为什么。下一首合唱是什么时候,我也不知道了。真的希望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吧。

评论
热度(39)

© 阿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