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壳

和王俊凯王源一起好好长大

【凯源·盘点·推文】来讲讲留于心底的文章

#本次全凭记忆 没有去找任何历史记录 只是希望我的脑海里 还能记得很多事情 他们,她们,它们,全都是初心,全都洋溢着2014年刚入坑那个夏天的感觉【所以如果有出入,拜托多多包容指出来,我会改的

#希望看完的你们能告诉我哪个写手是你的回忆 就算她早已删掉所有文章寻不到存在的踪迹 但是应该记下来 值得记下来 那就在这儿吧

#有的博主已经删文了,所以没有办法放链接QAQ 还有我家的贴吧抽了,打不开,所以很多都没法哒完结文吧的链接,等好了再补吧

#开始咯【这次超长的喏




1. HarDlineEVe

答应我,先听一下这首歌:恋爱纪念日

小e删文啦,她的第一篇长篇是《喧嚣已厌倦了吗那就期待吧》,贯穿十年,从哥哥中考完表白到数年后机场上的出柜,番外是二十五岁和二十六岁在英国结婚。

这也是很多人的入坑文,我从第六章开始追,记得很清楚当时是在姥姥家的沙发上,还没有下载贴吧的客户端,刚刚喜欢上凯源,什么都不知道,后来随着文章一点点更新也慢慢了解了很多东西,这一篇对我来讲真的是承载着很多,太多熟悉的梗和语言了。老文的感觉是全然不同的,你一看就能知道这是篇刚开始时候的文章,我想了挺久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很奇怪,明明也就两三年,好像重生了一个世界那么久。

再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要听歌吧。小e出了喧嚣的实体书,因为涉及到权益的问题,就把原文删了,有一段时间我不知道她去哪儿了,直到接触撸否一阵子才知道原来到这个软件上来写文了。

小e的文章大多是温馨日常,遣词造句很用心,绝对不是粗制滥造的所谓甜文,印象最深的有一篇是电影院的男友撩人日常,有一篇是《心动》,将大雨过后男孩子的冲动与爱情巧妙糅杂在一起,还配着温软干净的BGM,看小e的文章,少女心炸裂的情况不常出现,她总是写两个男孩子,也只是两个男孩子。

希望退圈后的小e还继续喜欢凯源,我坚信能写出这么温暖的文字的人,只是想换个更隐秘更小心的方式,给予这对山城小竹马最诚挚的祝福。


2.吧唧

我吧唧女神是一定要提的吧QAQ

可能最近入圈的都只知道那句超级出名的话:不要变成无聊的大人。

但是《逆行》包含的东西有太多太多,没看过的人很遗憾吧。

吧唧的作品不是很多,但篇篇都是精品,也都是惊喜。印象最深的是《Repiy》和《The Double》,一个讲双重生,一个是红白玫瑰梗,私心觉得最近超少年的002和隋玉就有点像,这样带感的设定经吧唧女神就更棒了些。而且吧唧的文章不止是凯源文,总能轻易勾起很多人的很多回忆,看完后想让人罗里吧嗦讲很多东西,包括凯源,也包括自己。

吧唧退圈的时候,感觉很失落很失落,过了这么多天也还是,但还是多了点什么东西。每次翻关注列表的时候,看见她的头像亮着,上面是很久以前夏日秋千,两个人盘腿坐着,脸上笑靥仿佛永远也不会被磨灭似的,就莫名舒服了很多。

说句特别矫情的话,吧唧像网络没这么发达时候无意交到的笔友,是让人安心的存在,明明她也不是多大,但就能拥有让人相信的力量。

她只是换个方式喜欢凯源而已,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3.《养狼为患》  《特别调查科》  《涉黑》《星途》  BY @耦俱无猜 

当猜猜还在贴吧写文的时候,刚在撸否写文的时候,没写《爱反》《花开》的时候,这大概是所有的中长篇了吧。中间清空了一次,所以这些文章,完结文吧可能还有,有些babe可能就不知道了。

我发4,都是保质保量的好文,猜猜名字一出来就要戳进去看吧。

有一次我通宵看完了猜猜的所有完结文,第二天早上眼睛红着泪流满面,猜猜的叙述方法挺特别的,就像说家常话一样,但中间偶尔出现的一段又会证明猜的好文笔,所以就想啊,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大家风范吧哈哈哈。

我看文哭的点挺奇怪的,有时候不自觉就能戳到泪点,眼泪哗啦啦就下来了,还会鼻子不舒服,抱着被子暗自神伤,到最后全都是感动,大晚上看《涉黑》最后的相遇,那时候都没哭呢,后来到探望妈妈的那一点,情绪全都来了,真的能哭湿枕巾,抽抽鼻子继续看。

没什么好说的了,去看吧。

 

4.老处男王俊凯

名字不用在意啦,也不知她有没有删博,上次看到她还是好几个月前。处男爸爸已经结婚怀孕啦!话说我第一篇推文她就有推荐过,然后还加了关注,让小透明惶恐地在床上打了好几个滚哈哈哈。

兔正有一篇博是让推荐rou文,有人在下面说起了处男的《国民HOMO》,引来好多疑惑的声音,不知道这个写手和这篇文。

处男写的确实是剧情下的rou文,最出名的就是《国民HOMO》,设定是GV演员一边拍戏一边谈恋爱,也是大神和小透明啦,后期她的博因为涉及敏感词太多被撸否禁了,新开的博大多是转发渊博的文章,后来大家都不太了解新博客,处男也可能渐渐的减少了对凯源的关注,于是就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其实她有一篇未完结的文也蛮不错的:《虎视眈眈》,和汤包的同名,用的是一种新的世界观,但因为很久没看,我也忘了剧情。即使很久没出现了,我还记得她呢。

 

5.《少年心气》

猜猜转过这篇文啊,评论是“我的凯源短篇TOP,没有之一。”

依旧被屏蔽了,凯源完结文吧可以找到,但是回复寥寥,知道看过这篇文章的,也变的越来越少了吧。

真的是一篇好文,有时候这样的文章让人无法描述梗概,三言两语根本没法表达出来文章给人的震撼,所以每次写文评,特别是这种文章的文评都会很费劲,心里面挠痒痒似的,最简单粗暴的想说快去看啊别听我在这瞎推荐了直接去看!!!

还是憋出来两句话吧:十年前的重庆和十年后仿佛一样热,小小的面店也依然是人声鼎沸,熟稔的乡音和刚出炉的正宗小面一起缭绕。十年前是两个人去参加练习生,在破旧仓库里唱歌,聊天,做爱,后来公司破产倒闭了,对梦想太执着的后果是有人选择签约,以为这是另一条路,结果却是去做华而不实的伴舞,唱浮躁无聊的歌,有人留在原地,眼睁睁看那人在舞台上的光芒,在屏幕上轮廓显得不太真实。

这样的生活过了几年,那人回来对他说,合同到期了,然后两个人一起,白天做最普通的职业,临近傍晚去唱硬摇滚,那样子和当时仓库里少年意气风发的时候多了坚韧,少了眼睛里的一点虚幻,他们在旁人的注视唱歌,那些旁人,有的和现在的他们一样有未曾实现的理想,有和当时的他们一样想成为世界最厉害的歌手。

结局当然是一起唱歌,一起生活,一起继续成长。

 

6.《班主任观察日记》 @专刷日常的班主任 

早期的贴吧出了好多精品的好文,这篇就是。轻松日常很好看,到最后高中生的哥哥弟弟看望初中班主任还让人有点泪目,这一篇应该不算太小众,因为在原文贴吧上的读者比较多,所以有些刚入坑的可能不知道,所以就放上来了。

作者没走,还在写。

 

7. @fangsisisisi 

又一个rou文大手,有一篇很多人都不知道的畅快淋漓的rou,Ao3里《soft rabbit》,直接去搜。

 

8.李惊猎

实话实说,我没大看过她的文章,之前看过的也就几章,突然把文章删了感觉措手不及,这是挺多人的初心吧。来讲一讲。

 

9.《非温茶》  @旧书架 

如果要说第一篇泪目的凯源文是哪篇,就是它了。无论之后有多少震颤流泪,第一篇还是它。当时在妈妈的办公室里,妈妈去开会,我用电脑翻贴吧,看到有人在推荐这篇文,就戳链接去看了。那时候我还不知道LOF的软件,从未设想过未来,只懵懵懂懂地觉得这种喜欢的感觉和之前的不太一样。

然后我就一点点的看了,一共是十话。

具体的情节已经记不太清了,有一句话却格外的清晰,现在还能记得起来;

王俊凯王源,相遇十四载,相恋七载,分离三载,自此无终。

可能是之前积蓄的时间太长,也可能是从未想过的另一种未来突然铺在面前,看到这几句我就鼻尖发酸,眼眶直接红了。很巧,妈妈这个时候推门进来,我赶忙关掉页面,出去了。忘了当时是什么季节,反正有暖和不刺眼的光线,心跳的很快。

依旧是这个理由:好文章不应该被遗忘或埋没,我始终觉得能用简简单单的语言直击在人心里的,不论他写的是什么,都值得单拎出来给很多人看。

 

10.希望看到这儿的你们来说吧。

关于记忆里最喜欢的文章,关于一直追的写手,关于写手退圈的遗憾和失落。

还是那句话,同人产出都是带着爱的,当你同样也带着爱去看时,已经有神奇可爱的共鸣啦。就算你爱的写手已经退圈,文章只能留在记忆里,也要记下来,别人可能无法接触到你当年的心动,但要留下一个存在的痕迹。我不忍让很多旧时的精品文埋没,需要一个地方来停留了。

就在这儿吧。








评论(47)
热度(3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壳 | Powered by LOFTER